Otohits.net, fast and efficient autosurf

CLA可以幫助肌肉增長嗎?

  
為了尋找更有效的解決方案以實現減肥和增肌的目標,即使要去到地球的盡頭,許多人也會在所不惜。除了保持均衡的飲食、制訂具有一致性的鍛煉計劃和定期見醫生之外,許多人認為補充劑 CLA 可以提供幫助。

   CLA是什麼?  
CLA(共軛亞油酸)是天然脂肪酸,存在於草飼牛肉、野牛肉、水牛肉、羊肉和其他反芻動物肉類中,也可以在全脂牛奶、酸奶、鮭魚、椰子油紅花油和其他食品中找到它。CLA 補充劑經常被宣傳為減肥和增肌輔助劑。它也被認為對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甚至乳癌和肺癌等疾病的患者有益。

以下是基本的背景資料:亞油酸是兩種雙不飽和脂肪酸的其中之一。它是大豆、玉米和葡萄籽油等植物油中的主要脂肪酸。亞油酸也是omega -6脂肪酸。另一種必需脂肪酸亞麻酸,是一種omega -3脂肪酸。它們都是含有兩個或更多個雙鍵的多不飽和脂肪酸。人體的基本細胞功能需要脂肪酸。共軛亞油酸是亞油酸的同分異構體。CLA 能幫助減少炎症和修復組織。人體不能自行合成亞油酸,因此必須從均衡的飲食中攝取。

那麼, CLA 如何有助於減肥和增肌?論斷如下:

  • 幫助分解脂肪細胞
  • 促進儲存的脂肪中的脂肪酸氧化
  • 提高睡眠時的能量消耗
  • 在限制飲食熱量期間防止新陳代謝減慢
  • 增加肌肉尺寸和力量
  • 增加精瘦肌肉
  • 增強體能

   研究的結果   
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,在 CLA 對減肥增肌的影響方面有大量的研究。許多研究顯示,在普通健康飲食中添加 CLA 補充劑,可以有效減少體脂量(BFM)。在發表於《營養學期刊》上的一項雙盲研究中,60名肥胖或超重者被分為5組,在12週內,每天接受9克的橄欖油安慰劑,或1.7、3.4、5.1或6.8克的共軛亞油酸。47名受試者完成了這項研究;使用雙能X線吸收計量法重複測量其身體成分後發現,接受 CLA 的患者體脂量降低率較高。然而,在瘦肌肉、體重指數(BMI)或血液變數方面,研究結果顯示並無顯著差異。

有其他研究顯示 CLA 可以增強體能和增加瘦肌肉。它可能會在骨骼肌中形成可改變肌纖維類型的生理變化。這些研究還認為 CLA 會影響肌肉代謝中的細胞內信號傳導通路。

雖然研究證明了 CLA 在減肥和肌肉生長方面有一定的效力,但研究仍然在進行之中。與任何補充劑一樣,在開始任何新計劃之前,必須先獲得醫生的批准。

參考文獻:
  1. Blankson H, et al. "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Reduces Body Fat Mass In Overweight And Obese Humans. - Pubmed - NCBI". Ncbi.Nlm.Nih.Gov, 2018, 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11110851. Accessed 9 Aug 2018.
  1. Kim, Y, et al. “Impact of 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(CLA) on Skeletal Muscle Metabolism.”Advances in Pediatrics., 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, Feb. 2016, 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26729488.
 iHerb the blog
   原文轉載出處   

張貼留言

Post a Comment (0)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