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tohits.net, fast and efficient autosurf

幫助預防呼吸道病毒感染



「普通感冒」是人們最常見的感染。可引起感冒症狀的病毒株超過220種。鼻病毒是最常見的,佔感染的50%。根據《病毒學期刊》上的一項2012年研究,第二位是冠狀病毒,感冒的15%至30%由其引起。
  引起SARS(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)和MERS(中東呼吸症候群)的都是冠狀病毒的強毒株。人們擔心武漢病毒具有相同的傳染性和危險性;武漢病毒最早於2019年12月在中國武漢省被診斷出。
  普通感冒症狀包括咳嗽、流鼻涕、發燒、喉嚨痛、呼吸急促和疲勞。武漢病毒株可能導致肺炎、呼吸衰竭、甚至死亡。抗生素能殺死細菌,但不能殺死病毒,因此必須預防感染,並在患病時對症治療。
  全球已有數以千計的人感染了武漢病毒。截至目前。已有超過四百人死亡。飛機和火車載客來往,使病毒的傳播達到令人恐懼的程度。
幫助加強免疫系統和預防病毒傳播的簡單策略:

  • 經常用防菌肥皂和溫水洗手
  • 咳嗽時用衣袖摀住口鼻
  • 用指關節推門或按電梯按鈕,不要用指尖
  •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戴上口罩
  • 保持身體水分充足
  • 食用富含防氧化成分的食物(水果、蔬菜)
  • 盡量減少糖和加工食品的攝入量

  以下補充品也可能有助於預防病毒感染和對抗感冒症狀。注意:我們談論的並非對武漢病毒的特定預防,只是一般的病毒感染。
維他命D
  在我的南加州診所中,有80%的患者缺乏維他命D。在陽光較少的氣候下,發病率較高。我經常建議我的患者補充維他命D。
  2019年發表於《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衛生期刊》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:與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較低的人相比,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較高的人呼吸道被感染的風險比較低。
  在見於《英國醫學期刊》的一項2017年研究中,研究人員評估了25個隨機對照試驗,受試者共11321名,年齡範圍從嬰兒到95歲。
  整體上,補充維他命D將上呼吸道被感染的風險降低了12%。血液中的維他命D含量低於25 nmol/L(10 ng/dl)的人獲益最大,在補充維他命D後,感染率降低了70%。維他命D含量高於25 nmol/L(10 ng/dl)的患者,呼吸道的感染減少了25%。
  建議劑量:兒童每天1000-2000 IU,成人每天2000至5000 IU。

  年紀漸長,等重要礦物質的吸收會受到損害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估計,世界上有多達三分之一的人口缺乏鋅。此外,含鋅食物的攝入量不足或經常喝酒,也會導致鋅的含量長期偏低。缺鋅會增加感染的風險,並帶來其他問題。
  《英國臨床藥理學期刊》上的一項2016年研究得出結論:「可以鼓勵普通感冒患者嘗試使用鋅錠來治理感冒。」而2017年的一項研究的結論則是:「可以指示普通感冒患者在症狀開始發作的24小時內嘗試服用鋅錠。」
  2017年的另一項研究顯示,葡萄糖酸鋅錠和醋酸鋅錠的效用相等。
  最後,《免疫學研究期刊》上的一項2018年研究顯示,缺乏鋅會削弱免疫系統,需要鋅依賴性蛋白才能產生針對入侵病原體的最佳免疫反應。.
  建議劑量:鋅錠,30毫克或按照標籤上的指示。鋅可以透過膠囊和綜合維他命攝取。
接骨木漿果
  接骨木漿果(Sambucus sp.)是一種開花植物,被世界各地的土著居民用作草藥已有數百年曆史。近年來,接骨木變得越來越熱門。據說美洲土著曾使用接骨木漿果來治理各種感染和發燒。尚未有針對冠狀病毒的接骨木研究,以下是我們現有的資料。
  2016年的一項研究顯示,接骨木漿果可以縮短航空旅客感冒症狀的持續時間。
  2019年發表於《醫學補充療法》的一項研究,對180名參與者進行了評估。
  研究發現,接骨木漿果可以顯著減輕上呼吸道的感染症狀。他們得出結論說:「這些發現為上呼吸道病毒感染症狀的抗生素濫用提供了替代方法,而對於普通感冒和流感的一般病例,這些替代品可能比處方藥更為安全。」
  最後,兩個分別來自2001年和2002年的研究均顯示,接骨木漿果在增強免疫系統反應方面有益處。這是預防和抵抗任何感染的關鍵。此外,2012年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,接骨木漿果濃縮汁可刺激免疫系統的反應,這也是對預防病毒感染有好處的。
  接骨木漿果可透過補充品、糖漿、軟糖和錠劑攝取。
其他補充品
其他可能有用的補充品包括維他命C益生菌,而迷迭香薄荷桉樹油精油可以減輕感冒症狀。
參考文獻:
  1. A Human Coronavirus Responsible for the Common Cold Massively Kills Dendritic Cells but Not Monocytes, Journal of Virology Jun 2012, 86 (14) 7577 7587; DOI:10.1128/JVI.00269-12
  1. Pham H, Rahman A, Majidi A, Waterhouse M, Neale RE.Acute Respiratory Tract Infection and 25-Hydroxyvitamin D Concentration: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-Analysis.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. 2019;16(17):3020.Published 2019 Aug 21. doi:10.3390/ijerph16173020
  1. Martineau Adrian R, Jolliffe David A, Hooper Richard L, Greenberg Lauren, Aloia John F, Bergman Peter et al.Vitamin D supplementation to prevent acute respiratory tract infections: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-analysis of individual participant data BMJ 2017; 356 :i6583
  1. https://www.who.int/whr/2002/chapter4/en/index3.html
  1. Hemilä, H., Petrus, E. J., Fitzgerald, J. T., and Prasad, A. (2016) Zinc acetate lozenges for treating the common cold: an individual patient data meta-analysis.Br J Clin Pharmacol, 82:1393–1398. doi:10.1111/bcp.13057.
  1. Hemilä H, Fitzgerald JT, Petrus EJ, Prasad A. Zinc Acetate Lozenges May Improve the Recovery Rate of Common Cold Patients:An Individual Patient Data Meta-Analysis.Open Forum Infectious Diseases. 2017;4(2):ofx059. doi:10.1093/ofid/ofx059.
  1. J Immunol Res. 2018 Oct 17;2018:4315140. doi:10.1155/2018/4315140. eCollection 2018.
  1. Nutrients. 2016 Mar 24;8(4):182. doi:10.3390/nu8040182.
  1. Eur Cytokine Netw. 2001 Apr-Jun;12(2):290-6.
  1. Isr Med Assoc J. 2002 Nov;4(11 Suppl):919-22.
  1. Biosci Biotechnol Biochem. 2012;76(9):1633-8.Epub 2012 Sep 7
iHerb®THE BLOG

張貼留言

Post a Comment (0)

較新的 較舊